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25天

不知不觉已经25天了...
原来阿公已经离开这么多天了...

2013年6月9日,我永远不会忘了这一天的...
这一天,让我一家人永远失去了最亲的人。
我记得这一天早上帮妈妈准备好粽子的材料后,
就和妹妹一起准备隔天开学的东西。
到了中午,舅舅打了通电话来告诉妈妈,
阿公的精神已经有好点了,
让妈妈放心地弄自己的东西。
其实前几天,我们已经收到外公病危的消息,
医生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

结果,到了晚上8点15分时,
电话响起,舅舅打过来说,
阿公在晚上8点去世了...
妈妈听到后,非常震惊,我们也不例外。
明明中午的时候,说阿公精神已经好点了,
为什么现在说去世了呢?

听到后,妈妈没留下眼泪,但到最后还是忍不住地留了下来。
我们都知道阿公最疼的孩子就我的妈妈,
所以妈妈留下眼泪,我们也比较放心,
因为我们怕她压抑过头,想不开。

本来爸爸妈妈想要第一时间赶回去见阿公最后一面,
但无可奈何的是当时下着倾盆大雨,
我们这些孩子们都不让爸爸妈妈出门,
因为阿公的家不在槟城,
我们怎样都放心不下让他们去到这样远的地方。

本来我应该开开心心地准备开学,
但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只好连续4天没去上课。

2013年6月13日,阿公出殡的那一天,
其实也是我的生日,我怎样也想不到今年的生日是如此地度过。
亲眼的看着阿公封棺,亲眼看着阿公下葬...

25天了,
在这期间,妈妈大概还完全接受不了阿公的离去,
但我知道妈妈至少还是知道他已离去,
时常跟我和妹妹说:“昨晚我梦到阿公,他..." 
其实这句话,都不知重复了多少遍了。

有时候,我也不相信阿公已经离开我们了。
虽然他是外公,但是他很疼我们一家人,
我从来没见过公公,因为公公在我还没出世的时候,
就已经离开了...
就连婆婆也是在我出世后不久,就离开了。
所以我从小受到的疼爱都是来自于外公和外婆,
从小到大,我都习惯地叫外公外婆作阿公阿麻。
现在阿公的离开,我们伤心难过了好久。
我不敢想象外婆的时候,我们会是怎样度过。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晚上会特别想起阿公,
心情无处发泄,只好把心情化为文字。


阿公,我想你了...真的想你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希望我是幸福的 Blogger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