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把嘴角轻轻上扬四十五度,画出一道美丽的弧,那是什么?不错,是微笑。微笑,是快乐的名片微笑如冬日中的一缕阳光,温暖着人们的心灵;微笑如一滴甘露,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微笑如雨后的彩虹在天边打上一个美丽的蝴蝶结

微笑的生活的确多姿多彩,因為每個人的微笑都代表著不同的話語。如,当我们到达這世界的那一刻,父母对孩子的微笑蕴含着希望,希望孩子能夠微笑着面对生活。如,朋友在一起時的自然微笑,代表著結交的心情愉悅地流露著;然而,與朋友分離時送上一道依戀不捨的微笑,蕴含了朋友對你言之不尽的美好祝福與无限的牵挂。有時候,走在街道上,一個素不相識的人朝著我們微笑,那代表什麼呢?代表著他願意與素不相識的你交流,他希望可以透過微笑來减少隔阂,增加信任,放松气氛,临时打造一座沟通的桥梁。

我見過無數的笑容,但至今只有那麼一個笑容讓我念念不忘,甚至讓我銘記在我心中。雖然那微笑只是短短的那幾秒鐘,但還是深深地埋藏在我心中。那微笑猶如是一條湍急河流,讓人无法泅

某一年假期里的某一天,我和家人踏上韓國之旅。七天的韓國之旅留給我最深的回憶不是韓國美麗的風景,而是一個微笑,一個淺淺的微笑。

在韓國逗留的最後一天,我和家人去到某家高級餐廳享用我們在韓國的最後一餐。在我們歡樂地用餐時,耳邊突然想起一個熟悉的語言。我們開始尋找那聲音的來源,因為在不同語言的國家遇到熟悉的語言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最後,我們的目光停留在角落的某一桌。

角落里正上演著一部老人家對著餐廳里的服務生不算破口大罵的戲碼。老人家用著我們熟悉的語言對著一位韓國姑娘說話,內容最主要的就是對餐廳里的食物有所不滿,但老人家因為不熟悉韓文,無法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老人家一急起來,語言搞混,話也就越說越大聲。這時候,那位韓國姑娘服務生對著那位老人家淺淺地笑了笑,然後很有耐性地與那老人家對話,對話中有摻雜一些老人家聽得懂的語言。最終,老人家也微笑了,代表著那韓國姑娘已經為老人家解決問題了。

在送走老人家離開餐廳時,那位韓國姑娘對著老人家再次送上淺淺的微笑。就是那一个朴实的、淺淺的微笑,我想,不仅在老人家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回憶。老人家看到姑娘的微笑,也點點頭笑了笑和她道別。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没有国界,没有障碍,只要把最真诚的拿出,就能表达得淋漓尽致微笑意味著什麼?微笑就意味著理解與友善,意味著真誠與愛意。微笑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樑、纽。只要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微笑,就算是語言不同的人們,都可以透過微笑來表達與理解當中的意義。

【還未放工前,接到一位朋友的信息,希望我可以幫幫忙寫一篇文章。於是我動筆寫出這篇文章出來(不是真的拿筆,而是用電腦打出。我自己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篇好文章><如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給我些意見哦~】


0 评论:

发表评论

 
希望我是幸福的 Blogger Template by Ipietoon Blogger Template